云南新闻网

2018-08-04 08:35 未知

  2006 年6月,云南网络天空一颗闪亮的新星――云南新闻网横空出世。我们不断追求独特广阔的国际视角、纵观全国的磅礴大气、快捷丰富的新闻资讯、轻松活泼的新闻风格、亲切自然的互动平台。云南新闻网,为以阅读时事为时尚的人们服务。

  云南新闻网作为中新网旗下的分支网站,依托中新网的品牌及资讯优势,凭借中国新闻社及中新社云南分社的新闻资源,以快捷丰富的内容、简洁明快的风格,以及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页面,在网上全面展示云南。

  云南新闻网的开通,为世界打开一扇重要而有效了解云南的窗口。我们现在是,今后仍然是――以宣传云南、推介云南为己任,把云南新闻网打造成云南乃至东南亚地区的第一华文新闻网站。

  云南著名书法家蒋大康先生用“爨体”书法题写了“云南新闻网”,使网站名字本身极具云南特色。

  中国新闻社简称中新社,是由中国新闻界和海内外知名人士于1952年9月14日在北京发起成立的,是中国内地仅有的两大通讯社之一。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,中新社已具可观的规模。总社设在北京,在全国23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和香港、澳门以及美国、俄罗斯、法国、日本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泰国、马来西亚等设有分社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对全世界174家通讯社作出的5个级别的统计中,美联社、路透社、法新社被列为A级,中国新闻社被列为B级。

  中新社是亚洲上网最早的中文媒体。于1995年在香港上网。1999年1月1日,中新社北京总社开办中国新闻网,域名为:。

  中新网刚一开办,即以无可比拟的通讯社原创新闻资讯优势脱颖而出,成为众多海内外网络媒体的资讯源泉。中新网秉承中新社“国际视角+亲和力”的报道风格,新闻资讯内容准确、丰富、时效强、文风轻松活泼,受到广大网友、特别是政界、传媒界、网络和财经专业人士的欢迎。

  目前,中新网开设有新闻中心、首页和国际、台湾、港澳、华人、财经、汽车、房产、文娱、体育、科教、图片、时尚等频道,以及华文报摘、中新时评等栏目,并开办了英文版、繁体字版和图片库等,提供准确、迅速、多样化的文字、图片和在线视频资讯。特别在新闻方面,中新网动态新闻及时准确,解释性报道角度独特,稿件被国内外网络和传统媒体大量转载。

  自创办以来,中新网内容日渐丰富,影响日益扩大。目前,国内知名商业网站大多是中新网客户;在国外,绝大多数中文网站与中新网链接。中新网旗下更有海内外各分社开设的上海、重庆、浙江、福建、江苏、新疆、河南、海南、香港、东京等30多个地方分支网站,每天向读者提供大量的地方新闻资讯。

  1960年,中国新闻社在云南成立记者站。40多年的发展壮大,目前已经成为云南对外宣传领域不可或缺的一支主力军。 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每月向海内外发文字、图片通稿五十余篇(幅)。这些稿件被海外华文媒体广泛采用,对树立云南良好的对外形象发挥积极作用

  云南新闻网现设有首页、新闻、时政、东盟、旅游、娱乐、时尚、医卫、中新速递、中新时评、新闻语录、近期热点等数十个频道。

  2005年,中新社云南分社全年发稿突破600多篇(幅),这些稿件60%以上被多家海外纸质媒体采用,海内外中文网站更是 “一出即转”。

  2005年7月3日,《中国将采取措施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贸易投资合作》一文被泰国(新中原日报、星暹日报)、千龙网、中国商务网、南方新闻网等6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5年9月8日,《一百零七名美国二战老兵重返云南》一文被国际在线、千龙网、雅思网、河南在线日,《云南水稻单产创世界新记录》一文被菲律宾(商报、世界日报)、泰国(星暹日报)、搜狐网、腾讯网等5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5年10月27日,《专家呼吁:加强对来自西伯利亚红嘴鸥的监测》一文被搜狐、腾讯新闻、TOM、中国网等500余家网站转载。

  2005年11月17日,《滇越铁路行特写:云南小巴黎“碧色寨”的前世今生》一文被法国(欧洲时报)、新浪、网易、搜狐等2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5年11月23日,《云南楚雄禽流感疫区见闻:四人隔离 人心稳定》一文被雅虎、黄河新闻网近千家网站转载。

  2005年12月2日,《中国将继续重拳打击出境赌博》一文被澳门(大众报)、美国(世界日报)、TOM、中国法制网等100余家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5年12月15日,《通讯:滇池污染,让水倒流?》一文被雅虎、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、四川网等200余家网站转载。

  2005年12月16日,《蒋孝严寒冬到春城 建议云南兴建“台湾村”》一文被澳门(正报)、中国经济网、中国网、新浪、网易、华夏经纬等2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2月8日,《足协“掌门人”谢亚龙称赞女足训练有成效》一文被澳门(华侨报)、泰国(星远日报)、新浪、163、TOM等4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2月22日,《昆明“两会”出现中国首位农民工政协委员》一文被新浪、雅虎、TOM等2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3月20日,《中缅老泰拟在湄公河上开展成品油运输》一文被泰国( 京华日报 亚洲日报 中华日报 ) 、中新网、新浪、雅虎等1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4月4日,《专家论证:海峡两岸少数民族同根同源》一文被澳门( 新华澳报 )、美国( 美国侨报 )、香港( 商报 文汇报 ) 、中新网、新浪、云南信息港等3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4月29日,《考古专家称:亚洲拥有高度发达的旧石器时代 》一文被澳门( 澳门日报 )、中新网、新浪、雅虎等2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2006年4月30日,《曾荫权将率团参加“第三届珠洽会” 》澳门( 华侨报 )、菲律宾( 世界日报 ) 、中新网、新浪、雅虎等300余家报纸、网站采用转载。

  海外分支机构,中新社在美国、俄罗斯、英国、法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、日本、泰国、马来西亚等国设有分社,在香港、澳门、台湾也设有分社和记者站。国际新闻,东盟资讯,一网打尽。

  我们和长驻云南的七十余家新闻单位,以及包括电视、广播、报纸在内的省内媒体进行着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,媒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,将大大拓展我们的报道领域,丰富我们的网上内容。